中共收買台政商 學者:利用完就拋棄

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表示,近年台灣出現不少向中共靠攏的聲音,但中共也會觀察這些人的價值,一旦被利用完,最終便淪為棄子。(記者陳柏州/攝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6 日訊】文/大紀元記者張原彰
即使海峽分隔兩片華夏地脈,卻無法阻斷中國共產黨(中共)對台灣的統戰慾望,他們有著令民主社會人民難以理解的統治文化,以經濟及權力誘惑台灣政經人士,但背後卻包藏禍心。

中 研院法研所研究員黃國昌表示,中共並非法治國家,人治、黨治色彩濃厚,能給出許多經濟市場上的特殊待遇,例如某些地區的省委書記,會給予台商政協委員等官 職,對經商的幫助很大;又或者將兩岸往來的部分行業,如觀光業中的生意清楚交給特定與中共密切合作的政治人物及團體,讓其直接或間接獲利,這對政、商界人 士極具誘惑力。

但是中共並非白給予好處,其實藏著強烈政治動機。黃國昌表示,中共收買人心後,主要目的是要政、商人士配合其對台統戰,先讓這群人支持中共統治中國的合理性,接著支持對台灣統戰策略,進而影響台灣島內民眾。

黃國昌指出,近年台灣內部出現不少願向中共靠攏的聲音,白狼與部分新黨人士就是大剌剌在政治意識上替中共宣傳。而有些人做的細緻,檯面上不會有太大聲音,但私下動作頻頻,深入各地方配合中共統戰策略,扮演穿針引線的角色,讓觸手伸向台灣農、養殖業。

他說:「中共覬覦台灣產業較先進的專業技術,也會透過統戰吸收,進而增強自己、弱化台灣,這些都是他們常行使的手段之一。」

另外,中共也積極與台灣活躍的政治人物接觸。黃國昌以連戰家族舉例,連氏父子分別登陸與中共會談,去年台北市長選舉時,連勝文在當局安排下,於上海進行競選造勢活動,獲得當地不少支持力量。

目 前中共則想框住朱立倫,「他們希望利用台灣的政治人物,配合其對台的政策。」而這也形成所謂的跨海峽兩岸權貴集團,他們幫中共統戰運動塗脂抹粉,甚至搜刮 兩岸交往過程中的好處。但這樣做法,給人民的觀感很差,並選擇用選票終結不滿,導致連勝文去年選舉最終敗選,而目前連家在台灣政治或公共事務上的影響力漸 走入尾聲。

台媒遭中共收買
淪為傳聲筒


黃國昌說,除政治人物外,中共對台灣的 媒體一樣會進行收買。蔡衍明用自己的旺中媒體,對中共擦脂抹粉,把新聞當廣告賣給中共政府,換來中時從原先的獨立報紙淪為中共對台統戰的工具之一,這對媒 體是種傷害,2012~2013年出現反媒體壟斷及拒絕中時等運動,代表這份報紙的社會公信力下滑。

而旺中旗下媒體去年對太陽花運動進行抹黃、抹黑、抹綠式的報導,已讓新聞專業蕩然無存,「許多人對它能否再稱為媒體,打上了大問號。老闆忘了媒體本身扮演保衛台灣民主的角色,下場就是淪為中共的傳聲筒。」

不 過中共是個現實的政黨,與該團體、個人相處程度,是以對他統戰目標的利用價值進行衡量。黃國昌表示,他們持續觀察台灣局勢,當這些政、商人士本身價值降 低,被中共利用完後,重要性也降低,最終便淪為棄子,不會在他們身上投入太多資源。白狼及部分新黨人士,雖然高調支持中共,但已無實質影響力,最後只是中 共在台灣的打手。

黃國昌表示,借鑑過去曾被中共利用者的下場,與中共相處不能利益薰心,為牟取個人利益,緊抱他們大腿,否則只會被台灣社會淘汰,被台灣人民唾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