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往直前 國際鐵人三項安平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7 日訊】台南安平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17日在安平觀夕平台熱鬧登場,除了是亞洲錦標賽的暖身賽外,也是今年全國運動會的選拔賽,超過1500位選手參加比賽,是全台唯一有「海泳」的鐵人三項。

在台南市長賴清德與來賓鳴笛聲中比賽展開序幕,參與選手奮勇向前衝刺,跑過沙灘,再跳進海水中,大家奮「泳」向前,進行鐵人三項第一項海上游泳。

台南市長賴清德:

「104年全國運動會的資格賽,同時也是亞洲錦標賽的熱身賽,因此今年大概有1千5百位熱愛鐵人三項的好朋友,參與安平的鐵人三項比賽。」

進行完第一項海泳後,選手跑上沙灘,換騎自行車,進行第二階段自由車競賽,這項比賽是104年全國運動會資格賽與亞錦賽暖身賽,因此選手競爭格外激烈,無不卯足全力向前衝。

鐵人三項錦標賽最後一個項目為路跑,雖然在前兩個項目耗掉不少體力,選手們在大太陽下還是咬緊牙根跑向終點。

鐵人三項優秀選手 李宙彥:

「游海邊困難度會加深,所以這次游泳成績不理想。」

鐵人三項 多明尼加選手:

「參加的人非常多,其實我沒想到,非常好,我非常喜歡,台灣的鐵人三項。」

鐵人三項優秀選手 沈聖傑:

「我覺得比較困難就是跑步部份,因為已累積兩項的疲勞,加上今天天氣非常炎熱,跑起來非常吃力。」

鐵人三項將進行標準賽、半程賽、接力賽,各路好手雲集,比賽精彩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