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教育嘉年華 A320座艙體驗翱翔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7 日訊】新竹中華科技大學的航空學院,擁有亞洲唯的一一台空中巴士A320全罩式飛行模擬機,在(16號)校慶當天,學校特別開放A320模擬機供民眾體驗,讓民眾有機會走進機長的駕駛艙,體驗駕駛飛機的特別經驗。

將油門加速,飛機順著跑道快速前進,拉起操控桿,飛機瞬間離地起飛,第一次在駕駛艙裡看著機長駕駛模擬機的虛擬實境,讓民眾像在親自駕駛飛機一樣。

體驗小朋友:「感覺飛到天上了。(有沒有想要當飛行員?) 有。」

體驗民眾:「可以體驗那個傾斜的感覺,加速的感覺,落地的感覺,那是不太一樣的。」

體驗民眾:「第一次體驗。」「對他們的那種學習成長,或是對航空這種東西,會比較有印象,所以我覺得這樣子的體驗是非常棒的。」

從劃位到登機,還有客艙服務,模擬機除了有駕駛艙也包含客艙,實習的學生可熟悉整個航空公司的作業流程,在這裡的學生還未畢業,就已經獲得國內外航空公司的實習機會。

實習學生 張同學:「想要進入航空產業,然後因為這個學校它的資源都很豐富,又有全亞洲唯一的A320模擬機,所以我就非常喜歡來這裡。」

體驗民眾:「幾乎跟我們在坐搭飛機是一個差不多的狀態下,學校的理論以外,又可以拿來這邊實際上操作,我覺得非常好,這個想法非常好。」「這個讚!」

航空服務管理系講師 許揮彬:「民眾來實際的體驗,讓他們了解真實的飛行情況,讓他們了解,所以就是一個感覺飛行,讓他實際到空中、然後落地起飛,全部狀況,讓他實際的體驗。」

現場還有C119 運輸機、波音727空軍一號,開放給民眾登機體驗,讓大小朋友都對航空有更不一樣的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