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年伸港福安宮大火 正殿神像燒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7 日訊】有330多年歷史的彰化伸港福安宮,16日晚間10點多傳出火警,正殿幾乎燒毀,其中數十尊百年神像,也被火焰吞噬。今天(17日)一早,許多信徒到場關心,看到廟宇景象,忍不住紅了眼眶。

伸港福安宮火災,烈焰衝天、黑煙直竄,紅通通大火不斷延燒,火焰中依稀看得到正殿媽祖神像。

廟宇中火星四處飛舞,消防隊拉起水線灌救,但木造樑柱,讓火勢越發猛烈,消防隊擔心屋頂塌陷,鋸開鐵捲門,先從一旁灑水降溫。

駐駕隊伍:「一些神像都燒掉了。」

駐駕廟裡的進香隊伍,趕緊將神偶、神轎搶救出來,5月16日晚間10點多,彰化伸港福安宮突然起火,已經有330年歷史的福安宮,主要供奉媽祖,是當地三鄉鎮的信仰中心,香火鼎盛,一早信徒全都趕來關心。

民眾:「祂在這裡保祐我們這麼久了,怎麼會發生這樣?(覺得很心痛哦)嗯!」

民眾:「真的很捨不得。」

正殿媽祖像被燻黑,先暫時供奉在外頭,信徒雙手合十敬拜,有人低聲啜泣,不捨寺廟遇上祝融浩劫,看看福安宮正殿,從前莊嚴輝煌,大火後焦黑殘破,令人擔心的是,超過百年的開基媽祖神尊,目前狀況依舊不明,廟方人員受訪也忍不住哽咽。

福安宮常務監事王萬發:「300多年了,是開基那尊媽祖,現在沒進去,不知道燒成怎麼樣?損失無法估計。」

正殿數十尊百年神像難逃火劫,能不能復原?還是問題。媽祖歷史文物毀於一旦,廟方損失難以估計,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詳細起火原因,要等到火災鑑識小組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