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含鈣9成?柯P:不要問我很尷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8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18 )天上午到市議會進行「12年國教併校、營養午餐食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不過,藍綠議員未讓柯文哲上台,輪番提出權宜問題,讓柯文哲有些尷尬,好在會議最後還是順利進行。

首次專案報告還沒開始,國民兩黨議員雙方你來我往,吵得不可開交,讓一旁的柯文哲也看傻了眼,整整延宕二十分鐘。

台北市長 柯文哲:「關於明年考試到底要怎麼考,坦白講,我還需要各位議員給我很強的支持。//我們會在八月一號之前,關於明年考試到底要怎麼考,會做一個拍板定案。」

談到12年國教,柯文哲不改重視SOP風格,但姿態明顯更為柔軟,不過似乎議員們還是不打算放過他,除了市政,聚焦敏感的時事問題,尤其是前市長郝龍斌,回應學童的這番話。

學童:「每100克的那個豆漿和優酪乳,大概就只有20到30%的鈣含量。」

前台北市長 郝龍斌:「不對,90%。90%,哪個老師告訴你20到30%。」

台北市民進黨議員 童仲彥 Vs.台北市長 柯文哲:「好啦好啦,這個題目不要問了,你再問我很尷尬。(很尷尬哦?)對啊,這個就算了,有時候人會講錯,我也常常講錯。」

尷尬回應敏感議題,對比過往想到甚麼就說甚麼,柯P態度轉趨謹慎,也是怕自己隨口說話,再次惹禍上身。

台北市國民黨議員 汪志冰 Vs.台北市長 柯文哲:「現在經過您昨天,已經重新定調,(五大弊案)現在叫做「五大案」。//這些案子都還沒結案,所以等水落石出,還沒有結案你為甚麼要改成五大案,太讓大家失望了。這就是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那你之前有沒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

首次的專案報告,柯文哲少了些放話,態度更加謹慎務實,但在兩黨議員輪番砲轟質詢下,還是讓他差點招架不住,看來柯P市長路,還有得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