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初選誰出線?國民黨立委:還很難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8 日訊】國民黨總統初選登記,確定有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參與,儘管黨主席朱立倫強調,這次的初選一定照制度走完,不過有藍委坦言,黨中央掌握提名的生殺大權,最後出線的會是誰,還很難說。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如果初選最後結果,黨還是決定採用徵召,您自己願意徵召上陣嗎)我已經說過了,我該說的話,前天在這個黨都已經說過了,」

朱立倫視察捷運工程,媒體追問2016總統大選,朱立倫延續不參選的基調。目前,參與國民黨登記的,只有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打算跟進。

根據規定,兩個人要跨過1萬5000份的連署門檻,民調方面,對比蔡英文,也得超過30%。

據了解,國民黨內部有做過民調,洪楊2個人目前的民調數字,只有10%多左右,遠遠落後對手蔡英文。

國民黨立委 廖國棟:「還是一直期待,有一個,強而有力的,而且民調非常高的一個同志,能夠扮演一個母雞帶小雞的一個功能。還是有一些委員在繼續的努力(指拱朱)。」

小雞們擔憂母雞無法發揮效果,要求黨高層考慮調整選舉策略,雖然朱立倫多次強調,初選程序一定要走完,但中間會不會有變化,誰也說不準。

國民黨立委 紀國棟:「一切還是操之在黨中央,黨中央它想怎麼做,我覺得還是有絕對的權力嘛,因為想要改變遊戲規則,我覺得黨中央其實,到最後還是有,有它的辦法。」

立法院長 王金平:「朱主席他說一切回歸制度,這是很好的事,第二這個,我們都希望大家都真心的團結,(他做的到嗎)有他有誠意,其他就不談了。」

誰來代表國民黨出征,背後牽動的是下一屆立委的提名布局、和政治利益的分配,國民黨是否會重回「喬家大院」的老路,也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