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新管道 助水蜜桃果農創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8 日訊】電腦網路科技的發達,讓很多事情變的更簡單,就連果農也都能自己做行銷,桃園復興鄉的三光國小,在教育部推動下,成立了「數位機會中心」,當地的水蜜桃果農能在這裡學習設計包裝跟DM,學校同時提供網路訂購平台,整套完整的行銷機制,為當地果農創造了一個全新的銷售管道。

粉嫩的水蜜桃長在果樹上,讓人看了口水直流;一口咬下去,鮮嫩又多汁,這是桃園復興鄉最有名的農特產,儘管水蜜桃品質優良,果農還是得面對行銷問題。

桃園復興鄉水蜜桃果農:「我們最大的困難是行銷,行銷就是有時候常常被中盤商剝削,價錢都很賤價的賣出。」

面對行銷,現在果農有了新管道,當地三光國小成立了「數位機會中心」,教導部落家長利用電腦技術,做行銷。

三光國小校長 伍鴻麟:「開設這樣的行銷平台管道之後,那家長學電腦的意願就很高了,因為他們可以來這邊學製作DM、製作謝卡、製作名片等等,然後放到果盒裡面來做一個網路的平台行銷。」

三光國小校長 伍鴻麟:「那這個果盒的設計,除了我們泰雅文化的意含在裡面,這是三光,這是我們一群泰雅人。」

從包裝設計,到果農名片、謝卡,整盒水蜜桃擁有完整的來源資料;另外網站上的訂購平台,讓水蜜桃銷售更加便利,今年五月份兩週的訂購數,已經超過四千盒,成績相當可觀。

桃園復興鄉水蜜桃果農:「這次在我們(三光)國小在做這個行銷工作,真的幫助很大,然後價錢都會比較合理。」

利用網路、電腦科技,希望讓更多民眾享受桃園復興鄉甜美多汁的水蜜桃特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