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日入社區 新竹行動博物館趴趴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8 日訊】5月18日是國際博物館日,新竹市文化局以「博物館.到我家」為主題,打造一台行動博物館專車,把館藏文物、民俗劇團、微電影等,透過行動專車帶入社區和校園,讓民眾透過認識博物館,領略新竹市的文化之美。

展示璀璨玻璃藝術的玻璃工藝博物館,呈現眷村生活樣貌和歷史背景的眷村博物館,舊建築物再利用的影像博物館等等。百年古城新竹市,擁有12個各式類型博物館,文化局將新竹博物館群,製作一部微電影,還打造一台行動博物館專車,介紹博物館的歷史和文化。

新竹市長 林智堅:「我們用行動博物館車,開始巡迴在新竹市的社區,我們希望讓更多的市民,可以看到新竹市的這些博物館的歷史跟文化。那另外我們也拍攝了這樣一支影片,特別希望透過影片、透過網路把這樣的訊息傳遞出去。」

來賓們為行動博物館專車揭幕,這台專車用裝置藝術手法打造,車內以情境陳列的方式,展示文化館相關文物與創作品,將在5月16日正式啟用。

新竹市長 林智堅:「透過行動博物館車,能夠到社區、到里鄰去,直接告訴民眾說,有這樣子的一個活動,那新竹市有這麼多的博物館群,我們希望市民更加深入的了解,而且他們可以真正來到這些建築,古建築裡面來參觀。」

有別於其他縣市邀請市民走進博物館,新竹市以主動出擊的方式,透過行動博物館專車,隨車放映微電影,也發送博物館日活動護照給學生,希望吸引親子共遊,深入了解新竹在地的藝術與人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