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澳最低薪資全球最高

OECD(PIC/AFP, Getty Images)

【大紀元2015年05月19日訊】【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調查發達國家的最低工資,結果澳洲以稅後每小時9.54美元(約新台幣292元)名列全球最高,盧森堡及比利時分別以每小時9.24美元及8.57美元居第二、三位。

這項報告根據OECD2013年的資料對27個有設定最低工資的國家進行排比。位在前5名的國家還包括愛爾蘭(8.46美元)及法國(8.25美元)。美國排名第11,美國的最低工資是每小時7.25美元;而墨西哥是實際收入最低的國家,每小時約1美元。

OECD報告的作者茵默爾弗說: 「他們(澳洲)的最低工資很高,稅負很低。澳洲認為,透過稅制系統支持低收入者是很重要的。」

就澳洲而言,自從1990年代晚期以來,澳洲經濟受惠於商品蓬勃發展,最低工資幾乎每年增加。與此同時,澳洲的失業率有超過10年的時間一直維持在6%以下,一直到2014年中期。2014年,20歲以上勞工的最低工資比2000年時高出60%。

OECD34個會員國有8個沒有納入排名,如芬蘭、瑞典、瑞士,因為這些國家並沒有規定最低工資。這些國家的工會都很強大,雇員都在行業層級的集體協議保護下。

報告還顯示,各個國家最低工資下的淨收入有很大的差異。例如,在澳洲,一名有2個小孩、領最低工資的員工,一週只要工作6小時,就可使生活不在貧窮線之下,因國家還有補助。美國則需每週工作50個小時才能擺脫貧窮。捷克、愛沙尼亞、希臘及西班牙是歐盟國家中,即使2個人全職以最低薪資工作仍然無法超過官方貧窮水準的國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