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開設個人「推特」 數小時內百萬人關注

美國白宮證實總統歐巴馬開設「推特」(Twitter)個人帳號,名稱是「@POTUS」,即美國總統簡寫,數小時內超過154萬人關注。(圖/翻攝自歐巴馬推特)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9 日訊】根據BBC中文網報導,白宮證實總統歐巴馬確實開設個人推特(Twitter)帳號,歐巴馬第一個推文就是:「你好,推特!這是巴拉克,真的!上台六年後,他們終於給了我自己的帳號。」

這並非奧巴馬第一次在推特露面。總統的官方帳號「@BarackObama」是2007年3月即開設,則由歐巴馬後援組織「組織行動」(Organizing for Action)進行管理,擁有5,930萬粉絲。歐巴馬撰寫的推文會署名名字縮寫「BO」。

在歐巴馬開通上述帳號以前,美國第一夫人密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早已從2013年1月就開始用「@FLOTUS」發布推特消息。

前美國總統比爾·柯林頓(Bill Clinton)對歐巴馬個人推特帳號開通表示歡迎,他發布推特消息稱:「歡迎來到推特,@POTUS!有個問題是,這個用戶名會一直被政府使用嗎?」

故白宮網絡事務副主任亞歷克斯·沃爾(Alex Wall)便通過推特消息宣佈,「@POTUS」將在歐巴馬任期屆滿,轉給下一任總統。

白宮也在官方部落格貼文稱:「@POTUS推文皆由總統親筆,是總統與美國人民直接交流的一個新方法。歐巴馬總統致力令本屆政府成為史上最公開、公眾參與度最高的行政機關,而@POTUS推特帳號成為一個新渠道,美國人可就他們最關切的事情互相交流。」

目前歐巴馬已關注65個推特帳號,其中包括「@FLOTUS」和「@StateDept」等,還關注了他母校哥倫比亞大學西方學院(Occidental College, Columbia University)和哈佛大學的帳號。另外,他也關注喜愛的球隊,如芝加哥公牛隊、芝加哥白襪隊、芝加哥黑鷹隊和芝加哥熊隊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