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鹽水染菌 食藥署:流向北榮等9院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知名廠牌永豐生理食鹽水注射液20毫升裝,疑似遭受細菌汙染,造成8名病患集體發燒,目前,食鹽水緊急下架,食藥署今天召開記者會,公佈流向醫院及診所名單,並要求業者在5月29日前完成回收。

食藥署接獲台北榮總通報,8名不同病房的住院病患使用「永豐」生理食鹽水後,出現不明原因發燒,院方抽驗初步證實,疑似受到皮氏羅爾斯頓氏菌污染。

食藥署簡技 祁若鳳:「這個病菌是致病性比較低的,大概只有在那個病人就是免疫力比較低下的時候才會有致病的,才會有可能發生一些致病的狀況。」

目前8名發燒患者的情況穩定,沒有生命危險,但是五萬支染菌的生理食鹽水,確定流向包括台北榮總、國泰醫院和壢新醫院等9家醫療院所。食藥署要求進貨的醫院藥局,24小時內下架完畢、5月29日前回收,不得再流通。

食藥署簡技 祁若鳳:「是出在藥廠端還是整個通路的部分,我們通通都會做一個調查,然後才能決定是說問題出在哪裡,但是為了保障民眾的用藥安全,所以我們就是先行下架。」

食藥署表示,微生物培養預計兩到三個星期內才會有結果,在無法確定感染原因前,暫不開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