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招生不平等?亞裔告上司法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9 日訊】您知道嗎?過去20年來,全美國亞裔學生,足足增加了近一倍,不過,哈佛及其他長春籐學校,對亞裔生的錄取率,卻仍然停在14-18%,引發了美國亞裔學生與家長的不滿。

主辦方聲明:過去20年來全美亞裔學生增加了近一倍且素質大幅提升,但哈佛及其他長春籐學校對亞裔生的錄取率仍停在14-18%,亞裔學生進這些名校的SAT分數要比白人高140分,比西裔高270分,比非裔高450分。

美國華裔平等權益協會公關主管 唐了了:「如果大家成績相同的話,也應該享有同樣進去名校的機會。不應該是我們要比別的族裔高出兩百甚至四百分,在SAT這方面,我覺得這個是不可以接受的。」

唐了了表示這次申訴並不僅是針對哈佛,而是所有公私立高校。因為UC系統也有同樣的問題。

亞凱迪亞家長 詹妮弗‧張:「「當然不希望有這樣的現象,因為我們希望平等對待,有公平的機會嘛。」

家長們認為學生的勤奮努力,應獲得公平對待。

華人學生家長 孟憲軍:「不同族裔以不同分數來錄取,這本身就是一種不平等。本來按照美國的立國原則,人人生來平等,不能因為族裔比較弱就給他加分,這樣就是一種不平等,這有違於美國的精神。」

支持教育平權的洛杉磯亞美公義促進中心也發表聲明說:「平權行動並不構成配額。不幸的是,部分人士試圖採用誤導的伎倆進行分化並攻擊平等機會。」

新唐人記者 劉菲 薛文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