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開個人推特 粉絲湊熱鬧

美國總統奧巴馬發表第1篇推文,5小時就聚集了100萬名粉絲。(截自推特)

(大紀元記者)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用自己的推特帳號發出了第1篇推文,5小時就聚集了100萬名粉絲。妻子米歇爾、前總統克林頓和副手拜登等人也推文歡迎奧巴馬加入。而前總統克林頓則成為奧巴馬首度回答問題的對象。

據中央社報導,奧巴馬在他自己的帳號「POTUS」上推文說:「哈囉,推特!我是奧巴馬,真的!6年了,他們終於給我自己的帳號了。」POTUS是美國總統「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的英文縮寫。

奧巴馬早在2007年就已經有個人推特(Twitter),透過白宮的帳號「WhiteHouse」或原競選團隊的帳號「BarackObama」來發文。

新的推文中,奧巴馬在身分描述欄位自稱「老爸、丈夫,和美國第44位總統」,也追蹤母校、球隊、內閣成員、資深員工,和妻子米歇爾.奧巴馬在內等65個推特帳號。

除了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的母親和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芝加哥熊隊(Chicago Bears)推文表示歡迎,「時代雜誌」(Time)也精選幾則回應奧巴馬加入推特的有趣推文。

米歇爾推文回應:「是時候了,@POTUS!」

副手拜登(Joe Biden)也推文歡迎:「嘿@POTUS,歡迎來到推特。我們附近見啦。」

又是誰、提出了什麼問題,讓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推特上首度回答?答案是前總統克林頓。

克林頓今天透過自己的推特帳號問奧巴馬,POTUS這個帳號名字,是否屬於總統辦公室?還特別以#字號註明「幫一個朋友問的」。

奧巴馬隨後推文回答,POTUS這一帳號名稱屬白宮所有,而奧巴馬更反問克林頓,「知不知道誰感興趣當第一夫人呢?」並標註目前由米歇爾使用的帳號名「FLOTUS」,也就是美國第一夫人的縮寫。

兩人在推特上的互動已經超過上萬次的轉發,而奧巴馬透過POTUS這一帳號發文與克林頓的互動,根據美國「總統紀錄法」規定,已留存為國家檔案。

美國對行政官員言行的檔案管理與紀錄與時俱進,包括白宮的臉書帳號、推特等,都會自動成為國家檔案,兩人透過社群媒體的互動成為今天的熱門話題。

奧巴馬是使用白宮的蘋果iPhone手機來發送推文,而非他自己有高度安全防護的黑莓機。

責任編輯:林詩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