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長者健康 朴醫攝影巡迴展

〈大紀元記者蔡上海臺灣嘉義報導〉由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舉辦的「守護長者健康-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攝影比賽得獎作品巡迴展」,在各個獲得「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的醫療機構輪流展出。朴子醫院為提供長者友善、專業、有尊嚴的醫療環境,於去年通過此項認證,因此也獲得了此次展出的機會,自即日起至5月底止,歡迎民眾前往朴子醫院一樓大廳和文化走廊觀賞。

朴子醫院院長蔡宗龍表示,國民健康署有鑒於台灣社會高齡化日趨嚴重,高齡長者對於醫療照護的不同需求日益顯著,因此推動高齡友善健康照護認證,使臺灣成為全球第一個,也是全球唯一以政府力量推動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的國家,至目前為止,全台已有107家醫療院所通過此項認證,朴子醫院於103年11月也獲得認證。

蔡宗龍說,國民健康署為讓民眾瞭解獲得認證的醫療院所對於長者的照護情形,於103年4月舉辦「高齡友善醫院攝影比賽」,並將得獎作品在各個獲得認證的醫療機構輪流展出。該攝影比賽,是藉由民眾的角度,捕捉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守護長者健康的精神,得獎作品都能呈現醫護人員視病如親、細心呵護的真誠,讓長者在接受健康照護時備感溫馨舒適的畫面。

此次攝影展中的金獎作品《擁護‧人生》,畫面中是一位音樂感觀輔療講師,自病床中小心攙扶起插著鼻胃管的老奶奶,輔療師用溫暖的雙手,將老奶奶輕擁入懷,親暱地與老奶奶的臉頰貼近,並在老奶奶的耳畔低語。老奶奶雖緊閉雙唇無法言語,但自微睜的雙眼中,可感受到老奶奶在病榻上的不適與孤獨,因輔療師的擁抱,而獲得了滿心的溫暖。朴子醫院歡迎民眾到院觀賞更多溫馨感人的攝影作品。◇


由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舉辦的「守護長者健康攝影巡迴展」在朴子醫院展出40多幅作品之一隅。(蔡上海/大紀元)


由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舉辦的「守護長者健康攝影巡迴展」在朴子醫院展出,其中的銀獎作品《天籟治療》,畫面中如天籟的樂音,陶冶長者的心靈,也平復家屬的心情;銅獎作品是《玩戳戳樂彷彿回到童年時光》,場面溫馨感人。(蔡上海/大紀元)

責任編輯:曉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