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IBM智慧城 中市綠色交通獲選

IBM公布2015年全球「智慧城市大挑戰」計畫入選名單,中市以「以安全、人本及綠色智慧交通系統」為題,成為台灣唯一入選的城市。(台中市政府提供)

(大紀元記者黃玉燕台灣台中報導)全球100多個城市進行角逐2015年全球「智慧城市大挑戰」計畫,IBM公布入選名單,中市以「以安全、人本及綠色智慧交通系統」為題,成為台灣唯一入選的城市,其他入選城市包括荷蘭阿姆斯特丹、澳洲墨爾本、美國丹佛及希臘雅典,共16個。

林佳龍表示,台中交通系統除串聯4條高速公路,還有市府正規劃將內環(台74線)、中環(國道)、外環(西濱快速公路)3個環線相互連結,還有山海鐵路環線,未來再結合捷運、輕軌、公車系統、公共自行車,達成「三環三連、四通八達」的目標。

日前參訪韓國首爾經驗,林佳龍指出,希望透過IBM專家協助,打造一座智慧化的「交通行控中心」,可即時看到大台中哪裡有車禍、哪裡的紅綠燈壞了,讓市民即時知道並避開危險,市府也能馬上派員解決問題。他說,正構想行控中心設在原市警局大樓,發揮行控、災害防救的功能。

責任編輯:羅令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