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遠雄一「紙」傲慢 柯P考慮蛋先停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0 日訊】遠雄又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動肝火,認為大巨蛋施工安全問題,遠雄一直未提出解決方案,柯文哲批遠雄根本毫無誠意,不排除在這一兩日內就先決定停工,遠雄在下午,出面駁斥。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覺得這財團太傲慢了,所以我們大概收集完資料以後,大概考慮,考慮要斷然處置,(你要這個斷然處置是要),把它停工,先停工再說,停工後你來跟我說明,到底要怎麼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從今年3月到現在,所有的安全監測值都已經超過行動值,北市府在上週也已經要求遠雄,要在5月18日交出明確的巨蛋施工安全改善方案,但遠雄卻只用1張紙回覆北市府,對此,遠雄出面駁斥。

遠雄公共事務室副理 楊舜欽:「我們分別發函給了捷運局,跟相關的文化單位,所以可能要請市長去找一找,這些資料在什麼地方,不是他手上只拿的這張紙。」

遠雄表示,已經在18日發了6份函文和1份補充資料給捷運局,說明目前監測及改善施工方式,而357頁的古蹟維修計畫,也在15日的時候,寄給了文化局。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覺得他們還是不負責任,因為那個大底,現在又要拖到八月,所以到底 他一直讓整個工程陷在一個危險的情況。」

遠雄解釋,靠近國父紀念館側的大底,涉及捷運安全的部分,現在已經24小時趕工,進度可在10天內完成,大底就可以達到穩定的狀況,不過整個巨蛋園區的大底,仍需要等到8月中以後,才會完成。

台北市長 柯文哲:「誰跟他有共識,他先把安全解決。(市長你現在是對遠雄拖了這麼久),(態度已經是忍無可忍了嗎),對,(所以現在是對遠雄是非常的),憤怒。」

遠雄表示,工程將會依約依法執行,如果北市府要求停工,會對北市提出申訴,進行協商和協調的階段,若協商、協調不成,再進入仲裁,走入行政訴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