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馬政府為警惕 蔡英文:政權要再次輪替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0 日訊】那麼針對馬總統就職七週年的講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也做出回應,蔡英文說,馬政府疏離人民、決策封閉,要改變現在國家的困境,必須再次政黨輪替。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佈局總統大選,穩扎穩打。主持例行黨內中常會,首先回應馬總統就職演說。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這七年對我們來說是一個警惕。政治人物必須和人民共同呼吸,蹲下來從人民的角度看待問題。要打破現階段的困頓,讓國家前進,我們必須再一次政黨輪替,並且打造一個決策透明開放的政府,讓人民成為國家真正的主人。」

對於前主席施明德即將在明天(21日)宣布參選總統,是否擔心瓜分蔡英文的票源?對此民進黨大老態度相當淡定。

前行政院長 謝長廷:「(院長覺得他會瓜分到藍還是綠的選票?)看他怎麼講看他罵誰。(他一定罵蔡英文)那瓜分到藍的選票。」

前行政院長 游錫?:「依照憲法規定,年滿四十歲大家都有參選總統的權利,任何人參選,站在我個人我都尊重。」

在對手還在高喊團結的時刻,民進黨佈局總統、立委選舉,在6月中將與第三勢力協調,推派艱困選區最佳人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