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33起共諜案 國安局:修法加重刑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0 日訊】國安局長李翔宙今天(20日)在立法院表示,5年來國安局掌握了33件共諜案,影響最深的是退役官員的滲透與情蒐,為了遏止不肖情報人員犯共諜案,國安局提出「國家情報工作法」修法草案,希望透過加重刑責,來達到嚇阻及防範的目的。

國安局長 李翔宙:「影響最深的,恐怕是在我們退役的相關官員當中,他去進行滲透, 他去進行情蒐。」

國安局長李翔宙20日上午在立法院表示,國安局5年來掌握有33件共諜案,而這些活動通常在境外進行,為了增強對間諜犯罪的嚇阻,提出修法加重刑責。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 VS.國安局長 李翔宙:「所以很多刑度輕的結果,是因為引用的這個國家安全法第5條來審理,所以你現在如果是修情報工作法,那這樣有辦法去解決,之前這個所遇到的問題嗎?我們現在先把情報工作法, 後續的安全法,因為情報工作法是我們先頭, 安全法我們會做一個徹底的這個(檢討)。」

立委除了要求將「國家安全法」一併修法提高刑責,對於大陸人士在台灣有關的活動,國安局表示,正在針對103處中資企業在台辦事處進行清查,確認是否有違法狀況。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VS.國安局長 李翔宙:「將近有1到20家,沒有經過向經濟部或相關單位報備,就設置了在台灣的辦事處。我必須要強調,沒有任何國安的疑慮,當然我們不排除後續,是否會有,所以我們持續的在,緊密的審查之中。」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最後初審通過 「國家情報工作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規定現職情報人員及離退未滿一年的情報人員,如果犯下共諜案者,都要加重刑責到二分之一,希望能增強對間諜犯罪的嚇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