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權而戰 世界小姐加國冠軍專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0 日訊】上週末舉行的2015年世界小姐加拿大選區的比賽,華裔女孩林耶凡 以優秀的表現、對人權和信仰自由的關注與支持,獲得評委們的肯定,一舉摘得桂冠,請看我們的獨家專訪。

上周六,一五年世界小姐加拿大選區在溫哥華伊麗莎白女皇劇院迎來了這一桂冠的新主人-25歲的華裔女孩林耶凡。

林耶凡在當晚的決賽中先後順利闖入十六強和五強,並進行兩輪關鍵性的答辯,引來台下熱烈掌聲。

林耶凡在2015世姐加拿大選區決賽答辯:「如果政府試圖強行剝奪這種人權和信仰自由,我認為這是對全人類的侵犯。我願意為這些不能發聲的人們發聲,用我擁有的自由去為他們爭取自由。這是我過去十年一直在努力的,我也會一直繼續下去。謝謝!」

是什麼讓評委們選擇了林耶凡呢?

2015世姐加拿大選區冠軍 林耶凡:「我想是因為評委對於我想說的話有非常大的共嗚,我覺得他們支持我做的事情,而且可以提供這個平台讓我繼續做下去。」

她在奪冠後表示,希望能為那些沒有人權、被剝奪信仰自由的人們發聲。

2015世姐加拿大選區冠軍 林耶凡:「每個人都有信仰自由,可是有的人這種自由是被剝削的,我希望能夠為他們做一些事情。」

而林耶凡的母親對於女兒得到這樣的成績卻十分坦然。

林耶凡母親 宋敏君:「我沒有想到她會取得這樣的名次,但是我覺得結果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這個過程。」

她表示,女兒是個有使命感的孩子。

林耶凡母親 宋敏君:「她有她的夢想,她知道她想要做的事情,有她的目標,有她的使命。」

一起到現場為林耶凡助威吶喊的朋友們,也對她的表現贊不絕口。

林耶凡朋友何駿:「就是代表了我們中華民族的那種風範,儀態大方的那種感覺,我很欣賞她。」

林耶凡支持者朋友 馮璐璐:「她今天為那些不能夠發聲的人,勇敢站出來為她們發聲,用她現在得到的榮譽去幫助他們,我就覺得實至名歸的。」

大家也送上對她的鼓勵與祝福。

Fantasy 娛樂公司總裁 Jonathan D. :「林耶凡祝賀你奪冠,你絕對是最佳人選。相信你一定會出色的代表我們加拿大。祝你成功!」

林耶凡朋友何駿:「能夠在加拿大,能夠給我們華人帶來更大的驕傲。」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張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