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科展台生奪7獎 建中生獲NASA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0 日訊】全球最大規模中學生科學展覽競賽,美國英特爾科展,成績揭曉,台灣學生獲1項大會一等獎、2項大會四等獎,建中生陳韋同以「室內單點定位系統」拿下一等獎。19日深夜,凱旋歸國,受到老師、家屬們的熱烈歡迎,並與大家分享這次獲獎喜悅。

儘管已經深夜12點多,凱旋歸來的台灣學生代表隊,一下飛機,就受到親友熱烈的歡迎。

台灣學生,在美國英特爾科展,獲得1項大會一等獎、2項大會四等獎,以及美國地球科學學會三等獎和美國數學學會三等獎,輔導教授說。

中研院院士 林榮耀:「滿有這個運用的,學生也用功,這個教授們指導有方,包括台大電機系,還有中央研究院資訊所幫忙很多,沒有他們後面來讓學生去學習,要不然不容易。」

另外,建中生陳韋同,運用磁場的相位及強度,設計出單點定位,打破過去侷限的三點定位思維,不僅獲得大會內嵌式系統科一等獎,也拿下美國太空總署榮譽獎。

未來,可以應用在無人飛行器、機器人、行動穿戴裝置,甚至為進入火場中的消防隊員提供即時定位。

建國中學學生 陳韋同:「在這次比賽過程中,我認識很多來自不同國家很強的人,我覺得我收獲很多,我得獎之後,第一個一定要感謝科教館、院士以及各位教授們,他每個禮拜都幫我們培訓,給我們指導一些意見,第二個我還要謝謝,我們的所有團員所有學生們,他們都很配合,都很包容我,所以我很謝謝他們。 」

台灣科學教育館每年寒假舉辦「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選拔學生參與世界各國展覽競賽,今年共選出11名學生、9件作品代表參加「2015年美國英特爾國際科技展覽會」,這也是全球最大規模的中學生科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