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登NASA 馬祖「藍眼淚」的美麗與哀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0 日訊】每年的四月到九月,是馬祖賞夜光藻「藍眼淚」旺季,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追淚」,也因此登上美國太空總署NASA官網,不過專家表示,藍眼淚其實是一種生態汙染現象,究竟甚麼是藍眼淚,帶您了解。

電影主角少年Pi在船上伸手撥弄螢光海水的場景,羨煞了不少人。你曾幻想過有朝一日能身臨其境嗎?

這樣的美景,也能在馬祖海域看到,近兩年藻類大量繁殖,夜間發出螢光,把沿岸的海水染成螢光藍,而被當地人稱為,藍眼淚,其實,藍眼淚就是夜光藻,屬於單細胞生物,又稱海耀或夜光蟲,本身沒有毒素,它的出現是因為大陸沿岸海水肥沃,吸引藻類繁殖,夜光藻本身有螢光素?,受外界刺激或者風浪、人為攪動水時,會產生化學反應,發出螢光。

因為藍眼淚,從去年開始,馬祖列島追淚客人數倍增,過去馬祖一年平均遊客約8萬人次,去年增加到13萬,也有香港遊客,為賞淚而來。

不少攝影師拍下奇觀,攝影師安德列歐(Rogelio Bernal Andreo)拍攝的藍眼淚美圖,登上了美國太空總署NASA官網。

其實金門海域也可以看到藍眼淚的蹤跡,但數量不多,主要集中南海岸一帶,專家指出,藍眼淚其實是一種生態汙染現象,期望在追淚同時,也要關注海洋生態異常,所帶來的警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