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膠彩畫創作中 感受藝術的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0 日訊】膠彩畫早在中國唐代便開始盛行,當時稱做「工筆重彩」,素人畫家陳貞夙在偶然機會接觸到膠彩畫,便一頭栽進膠彩畫的世界,三年來為了學畫,哪怕每天要花費近兩個多鐘頭的車程,她也甘之如飴,是什麼樣的力量支持著她呢?

一件件工筆重彩的畫作,包括木頭、茶具、燈座上的花卉和各類水果圖騰,色彩豐富立體,細微部分展現出膠彩畫獨特的美感。

素人畫家 陳貞夙:「油彩它的特性,它可以一直融色、一直融色,融到你想要的那個感覺,對!那壓克力你必須調好之後,一筆就把它畫完。」

陳貞夙說,用色極為講究的膠彩畫,從構圖、色彩,甚至是線條,每幅作品都能展現出作者的生命力與熱情。

素人畫家 陳貞夙:「我們家做民宿的,我可以把它畫在我們的招牌上,我們家的浴室、鏡子我做的鏡框,我可以把它賦予讓它色彩更豐富,賦予它更好的生命力,不再是像客制化的東西。」

素人畫家先生 王三華:「每一個禮拜、每一個星期四她都要下山一趟,從早上八點多下山,到晚上五點多才回到家。」

在家人的支持與鼓勵下,陳貞夙不斷嘗試各種不同的表現手法,溫婉柔美的膠彩畫,不僅豐富她的生活樂趣,也開啟自己的一片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