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金牌加持 紅烏龍傳人技藝超群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0 日訊】台東鹿野媳婦吳秋伶連續幾年奪得茶葉評鑑的冠軍,兒子從小耳濡目染,對家中茶業非常了解。去年他從大學環工系畢業後,與媽媽併肩學習,今年一出手就和媽媽共同贏回五面金牌,成為台東最年輕的冠軍得主。

104年台東縣特色茶紅烏龍分級評鑑比賽,得獎名單已經出爐,鹿野龍田村吳秋伶母子,共奪得五面金牌,成為今年最風光的茶農。

第二代茶農 吳秋伶:「這次五百多斤,整理完只有報了十五點,日夜不停,就是連續一直在烘焙整理,大概忙了快一個月。」

第三代茶農 簡睿廷:「在媽媽身上我學習到有關她的毅力跟她的耐心,對茶葉的管理跟烘焙。」

手把手帶領剛從大學環工系畢業的兒子簡睿廷一起投入茶的世界裡,從種茶、製茶、烘焙,還包括泡茶技巧全部傳授,24歲的簡睿廷早在2012年就拿到杭州茶藝師和評鑑師的證照。

第三代茶農 簡睿廷:「眼到心到口到,每一步都要很專注,時間上對的話,茶葉浸泡熱水的時候,比較能散發它的滋味。」

吳秋伶以三十年茶農經驗,加上友善種植的概念,不用藥除蟲。還利用小綠葉蟬的幫助,讓茶香更濃郁。除了製茶會找專業師傅外,烘焙都是自己來。

第二代茶農 吳秋伶:「一泡茶得來不易,茶園管理很正確,不施藥,品質就還很好,採茶工也很配合,我還請金牌師傅幫我做,製作過程也很重要。」

雖然今年雨水少,產量少了三成,但因為有山泉水,茶葉品質不受影響,能在眾多台東茶葉高手中奪得五面金牌,非常不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