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遠雄願停工與市府重啟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1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大巨蛋遭到台北市政府勒令停工。今天雙方展開一整天的你來我往,目前的發展是,遠雄同意停工並且提出訴願和假處分,台北市政府表示,停工目的,是要逼出安全改善計畫,希望遠雄能盡快提出完整的報告或改善計畫,重新啟動正面溝通機制。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今天就是我們受不了你,到底是從6月變7月,7月變8月 啊到底,就是有時候你會火大就是說,當我問你說,那個古蹟一直在破壞,到底你怎麼處理,他送一個他將來要如何修復的報告書上來給你看,你看了看你會不會抓狂。」

柯文哲認為,北市府叫遠雄停工,遠雄應該要立刻提出,完整的報告或改善計畫,而不是去提訴願、假處分,請遠雄把要市民的安全,當第一要務。

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我們今天做行政管制,主要的目的,就是要逼出這個改善計畫,遠雄必須要很清楚的來面對這樣的一個狀況。」

鄧家基表示,大巨蛋施工過程,造成很大的安全疑慮,包括松菸古蹟持續破壞、工地不斷沉陷、對捷運線也有一定的影響,而遠雄在北市府召開記者會後,也立即宣布巨蛋全面停工,並且請遠雄巨蛋的監造建築師到市政府報告協商。

遠雄巨蛋建築師 羅興華:「配合建管單位還有4個技師工會,一起去現場勘查,然後勘查結果,就會做一個共同的一個認定,我想還是由市政府,的建管單位來做一個最後的總結。」

遠雄降低身段,北市府似乎也態度放軟。

台北市都發局長 林洲民:「基於公共安全理由,先行可能性的報備施工的項目。」

遠雄與北市府明天會再開會,就公安原因,根據台北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第21條進行討論,針對先行可能性報備施工項目,再一次進行討論,希望重起正面溝通機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