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買回到配合停工 遠雄柯P大巨蛋過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1 日訊】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一個月前態度強硬,嗆市長柯文哲說,「如果不想蓋巨蛋,就全民認購買回」,後來,二度進柯市府,被要求停工後;遠雄終於說出,願意配合停工,並與市府討論,多番波折,帶您看到,五個月來,遠雄與柯市府交手的轉變。

遠雄巨蛋事業董事長 趙藤雄 (2015.1.22):「市長會跟大家說明,(今天有共識嗎),應該不錯,等一下聽聽市長的指示。」

今年1月21日,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首次在市府與市長柯文哲見面,會後微笑簡單回應,沒有過多說明,然而,幾天後,遠雄登廣告說明始末;一直到4月16日,大巨蛋安檢報告出爐,雙方正式攤牌;市府體檢小組,指出遠雄五大問題,要求拆蛋或拆商場;而遠雄也立即開記者會反駁,批評北市府如果聽從安檢小組,就應該實價買回或全民釋股。

遠雄巨蛋事業董事長 趙藤雄 (2015.4.21):「到底整個新的市政府,是不是不想蓋巨蛋,如果真的市政府不想蓋巨蛋,我們也不為難你,你就依照合約的精神,合理來價購」

就在趙藤雄再次上火線向市府喊話後,23日,北市府也表示,做好接管準備;而兩週後,廉政委員會公布報告,建議移送,涉嫌圖利廠商的時任市長馬英九與財政局長李述德,就在火勢看似向上延稍後。19日趙藤雄二次入府,但卻被指一身酒氣、工程拖延,柯文哲隔天出面,發怒不排除斷然停工,然而遠雄沒停工,晚上還回嗆。

遠雄公共事務室副總經理 蔡宗易(2015.5.20 ):「萬一停工之後的責任問題,我們也必須做個交代,所以在法令上面,我們也必須做這動作,我們會申請假處分。」

然而,21日,在市府前進巨蛋勘查前,遠雄發出聲明,表示願意配合停工,下午還派代表入府,討論怎麼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停工,展現低調身段。

接下來,遠雄還有可能提出訴願或假處分,如果,走訴願程序,恐怕將歷時一兩年,才能決定能否復工,但如果採緊急措施的假處分,可能三個禮拜到一個禮拜就會有結果。

遠雄多次與市府交手,態度也多次轉變,後續發展,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