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選總統 蔡英文:謹慎認真看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1 日訊】前民主進步黨主席施明德宣布獨立參選2016總統選舉。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說,她謹慎認真看待每個可敬對手,也會把每個參選人當作一面鏡子、當作一種惕勵。至於前主席林義雄公開質疑蔡英文的兩岸政策,還說如果施明德連署過關,他的這一票要支持施明德。民進黨立委認為,林義雄是愛之深,責之切,會再與他溝通。

聽到施明德要出馬選總統,蔡英文的反應是。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2015.5.20):「我想在這一次的選戰,不論是誰加入這個選戰,每一個參選人,我們都會謹慎認真的來看待,每一個可敬的對手。」

記者:「你覺得會瓜分到綠營的選票嗎?」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2015.5.20):「沒有特別去想過,不過我們還是全力以赴啦!」

施明德會不會瓜分到綠營的選票,蔡英文說沒想過,不過

報紙斗大標題,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質疑蔡英文的兩岸政策,說維持現狀是什麼?要維持什麼東西?如果施明德連署過關,他的這一票要支持施明德。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林主席是民進黨的前輩啦,他也許是愛之深責之切啦,所以也許中間有一些誤會,或者是說明不夠的地方,那我想民進黨也會讓,林先生能夠理解,那也願意跟林先生溝通。」

尊重、氣話,林義雄挺施明德,民進黨立委反應一般,但是對他痛罵民進黨在7個艱困選區,要跟第三勢力力拼立委,決策愚蠢到極點,混帳。這口氣,綠營立委可就吞不下去了。

2016這一仗,民進黨和林義雄的互動,恐怕又將成為外界拿著放大鏡檢視的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