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腔鏡胃繞道手術 病態性肥胖新療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1 日訊】台中一名許姓患者因患有病態性肥胖,引發多重病症,胖到就連睡覺呼吸都很困難。為了改善疾病,因此接受了腹腔鏡胃繞道減重手術,終於在6個月後從120公斤瘦到現在的60公斤。

從人形立牌還有這件褲子就可以看到,6個月前的許先生到底有多胖,許先生因肥胖伴隨心臟肥大、高血壓引發多重病症,就連走路騎車都造成困擾。

患者 許先生:「就是騎騎騎到睡著了撞到,像有一次撞到電線桿,就醒過來。」

中國醫大附醫減重外科主任 李旻憲:「這是肥胖引起呼吸中止症候群,最典型的一個症狀。」

經醫師建議,許先生去年九月接受腹腔鏡胃繞道減重手術,術後飲食節制6個月後,成功甩掉身上60公斤的肉,就連代謝性疾病也一一改善。

中國醫大附醫減重外科主任 李旻憲:「它這個手術對患者最大的幫助就是,他不會覺得餓,因為我們減重常常會失敗,都是因為患者會吃不飽,吃不飽隔一餐或是隔兩餐,那就會代償性的吃很多。」

患者 許先生:「瘦真的很好,胖真的太辛苦了。」

不過醫師也強調,腹腔鏡胃繞道減重手術,適用於病態性肥胖,一般過度肥胖,還是建議多從飲食運動來控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