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工會圍城 八月中罷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2 日訊】香港最大航空公司,國泰航空的工運事件,持續升級,周四,發起「包圍國泰城」行動,並決定動員6千多名員工,在今年8月中旬罷工。

約三百名國泰空服員響應工會呼籲穿著白色衣撐黑傘,到國泰航空的總部-國泰城抗議資方大幅削減外站津貼、同工不同酬及停止法律支援。多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到場聲援。他們圍繞泰國城遊行抗議,不滿資方沒有回應訴求,計劃動員6400多員工,在八月十八日至八月底罷工十多天。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主席黎玉嬋:「當然航班一定會有取消,我們有機會不夠空中服務人員,但問題是我們選八月份,是希望所有乘客需要在這段時間外遊,會有另外的安排而不影響他們。」

國泰機艙服務員總經理楊詠儀表示已經發信給工會,稱隨時可見面,希望盡快解決問題。不過工會不滿答覆決定如期罷工,承諾之前不會發起按章工作,並宣布成立罷工籌備委員會,籌組8月罷工事宜及進行宣傳。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