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蛋停工又復工?柯P:控制下的復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2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大巨蛋停工爭議,在停工一天後出現轉折。北市府今天(22日)上午與遠雄達成共識,大巨蛋南邊將先行「報備施工」,外界質疑,北市府的政策反覆,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報備施工 跟復工 不一樣, 決策沒有反反覆覆,都是預定想法,市民安全,是第一考量。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以安全的這個先決考量來處理,而不是像遠雄以前那樣,他做他想做的,那也不用跟我們報告,所以這是一個,應該要怎麼講,指導下或控制下的一個復工。」

北市府日前才勒令大巨蛋停工,22日上午邀集大巨蛋營造單位、4大土木相關公會與府內成員召開停工處置會議,以對捷運乘客安全為由,將用先行報備施工由市府核准方式,同意遠雄針對邊鄰板南線一側的地下工程,可以立即施工。

台北市都發局長 林洲民:「謝謝遠雄,謝謝大林組,謝謝監造人,他們共同基於公共安全的原因,主動提出 共同提出,先行報備施工。」

而柯文哲表示,報備施工跟復工不一樣,復工是整個大巨蛋都可以恢復施工,遠雄基於建造人的責任,就應該把幾個還有安全疑慮的地方解決,市府也知道那些地方必須處理。

然而關於報備施工,遠雄的說法卻和北市府有些出入。

遠雄公共事務室副理 楊舜欽:「我們並沒有主動提出報備施工。所謂報備施工我想,我們的重點還是在於捷運跟古蹟跟市民,所關心的安全的部分我們會先做。」

遠雄也表示,早上說可以復工,若下午要緊急復工,在執行上有困難,最快在下週一,才會進駐大巨蛋繼續施工,至於其他遠雄申請的急遽工程項目,也將等到下週一晚上7點,再次開會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