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通過決議 考慮歐巴馬貿易授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2 日訊】關心國際消息。美國參議院,星期四就 就 貿易快速授權法案,舉行了第二輪投票,結果以些微票數過關,同意歐巴馬貿易授權法案通過,也將加速推進TPP的時程。

參院週四以62票贊成,終於通過了考慮給歐巴馬貿易授權的決定。在44名民主黨參議員中,有13人在第二次投票中選擇支持這一決議。

民主黨參議員 懷登:「今天投票的結果,使我們可以開始更新1990年代制訂的過時貿易規則,幫助美國獲得更多的高薪工作。」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得知投票結果後,對參院的決議表達讚賞。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要謝謝參院兩黨今天上午進一步推動貿易協定的進展。在這些國家已經進入美國市場的同時,也打開他們一向(對美國)緊閉的市場,簽署協定將對美國企業有利,更重要的,對美國勞工有利。」

在「快速通道」的授權下,國會只能對類似「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自由貿易協定進行同意或否決,並沒有權力去修改協議的內容。

歐巴馬積極推動與亞太11國簽訂「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範圍涵蓋了從日本到智利的11個太平洋沿岸國家,但卻不包括中國。這也是美國對抗中共擴張的重要戰略。

新唐人記者 喬綜 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