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灣區建成史上最環保建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2 日訊】節水和環保是加州人都關注的話題,矽谷的高科技公司也努力建造環保型建築。甚麼樣的建築物使得州長布朗稱讚為「最綠色」建築呢?隨記者一起來看看。

加州乾旱已經進入第四年,節水就成為了加州人最關心的話題,在我身後的這個建築物,就是全球第一家生物技術公司基因泰克新建成的辦公大樓,它號稱迄今為止最節水、最綠色的建築物。

5月21日,基因泰克在南舊金山新建成的辦公樓B35正式啟用。建築物的設計倡導節能、環保的理念。美國權威實驗鑑定機構──「勞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的專家鑑定結果表明, 跟現有美國標準辦公建築物相比,整個建築節省能源達30%。

勞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專家Mary Ann Piette:「建築外面的翅膀保證室內不會太熱,幫助控制熱量傳導,還有減少強光,也形成自然陰影。光照也測試過,當外面光線足夠強的時候內部光照會減弱。」

除此之外,建築內部和外部的植物選用節水環保品種。

基因泰克園區規劃員Andrew Kewer:「(這些)是加州抗乾旱植物,我們關注於可持續性,所以很多樹是隨風塑形的,這樣會持久的美化。」

新唐人記者 張揚 林驍然 南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