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地吐痰便溺 陸客罰單變呆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2 日訊】陸客每年來台觀光人數超過287萬人,居外籍旅客之冠,但隨意吐痰、亂丟菸蒂等不文明的行為,卻造成市民困擾,環保局雖然有權開罰單,但最後隨著陸客離開,都變成了呆帳。議員要求政府修法,遏止這種沒有公德心的行為,破壞市容。

黃頭菸蒂和剔牙過的牙籤,隨處可見,縱使牆上貼著「錄影中,禁丟垃圾」的警語,也沒有用!堂堂台北市議會門口,髒亂的情況,還不只這樣!

議員助理: 「有一團陸客團剛好走出來了。」

因為鄰近國父紀念館,議會地下餐廳常有中國遊客團體用餐,5月初下午1點多,有清潔人員在做資源分類,一名西裝男吃飽喝足走出來,竟然隨口往資源回收桶吐痰。

議員助理: 「白色衣服的西裝筆挺的男子,大聲的回覆(資源回收)阿伯說,為什麼我就不能吐啦,然後阿伯說,他每天都要跟很多陸客團說,不要亂丟垃圾,或者說不要亂吐痰。」

台聯黨議員 陳建銘: 「我們不只在議會看到,我們在周邊任何一個風景區,只要有人出面制止他們的違法行為,他們的聲音絕對比你大。」

每年中國遊客來台超過287萬人次,隨地吐痰、丟菸蒂、小便、搶廁所...等脫序行為,讓清潔人員疲於奔命。!台北市長柯文哲5月1日開始就祭出,亂丟菸蒂要連續重罰。

環保局第三科科長 邱寬厚: 「依照廢清法裡面,並沒有明列的規定,你被罰鍰之後,如果沒有繳交罰鍰就可以限制出境。」

陸客就算被罰,不繳罰單照樣大搖大擺出境,2015年光是4到5月,就有3萬6600元的罰單,沒有人繳,環保局承諾,將函請內政部移民署,讓違規的觀光客列表「黑名單」,罰單未繳清不得出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