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殺! 擋不住台藝人內心正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3 日訊】因為捍衛台灣國籍,藝人舒淇遭到中國網友砲轟,台灣藝人的一舉一動,都受到中國關注,接下來的新聞,我們整理了過去遊走兩岸,受到打壓的台灣藝人,也進一步帶您看到,有些藝人,儘管面對威權,仍舊秉持正義,捍衛價值。

台灣藝人舒淇出席坎城影展,因國籍被標示中國,舒淇向媒體表示自己來自台灣,但事隔不到一天,「台灣人」這句話,已在網路被中國網友罵翻,揚言拒看《聶隱娘》,舒淇經紀人轉述:「她快哭出來了,整個人崩潰。」

台灣藝人 張惠妹(2000.05.20):「一心一德,貫徹始終」

台灣藝人遭中國毒舌,歷歷在目,2000年,天后張惠妹在總統就職典禮上,獻唱國歌,但最後竟遭中共封殺,相隔4年,才在北京舉辦個唱,阿妹遭中共封殺, 演藝圈為之震撼,似乎也有了潛規則,雖然身為台灣人,但要前進中國,除了國歌不能唱,會凸顯自己身為「台灣人」的場合活動,更不要沾到。

另一個國旗事件,發生在台灣藝人張懸的英國演唱會,2013年,演唱會上,一位台灣留學生帶著國旗到場,張懸看到後,開心的在台上介紹,這是從我家鄉來的國旗,卻引發部分中國留學生不滿。

台灣歌手 張懸(2013.11.06):「我看到任何一個國家的國旗,我都不會覺得不開心,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個不好玩,如果你願意,你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我總是在傾聽。」

台灣藝人一舉一動,都受到中國關注,就算是看起來在中國發展不錯的台灣藝人,2013年,台灣藝人伊能靜,因挺身支持《南方周末》的言論自由,遭中共國安約談,丟掉《中國達人秀》評審工作,不過,伊能靜仍出席公開場合,表示立場。

(2013.1.30)藝人 伊能靜 :「我們都生活在人類社會中,沒有分男人類、或女人類,我們就是人類。所以人類關心人類群體生活、社會的時事,是平等的。」

香港藝人 何韻詩(2015.03.29):「現在是彼一天,勇敢的台灣人....。」

香港藝人何韻詩、黃秋生等,因為挺雨傘運動,也逐一遭中國封殺,但也換到更多民眾的支持,日前,台灣藝人蔡康永的一篇「推牆」文,被中國網友比喻為「推倒現行體制」、柏林牆被推倒,掀起熱烈討論和轉載,雖然藝人言詞,可能會換來撻伐,但掩蓋不住的是,關心人權民主的正義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