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起飛 世界紙飛機大賽決戰奧地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4 日訊】小時候許多人都有玩過紙飛機,小小一架紙飛機,學問可有大大內涵。要想飛得又遠又久,除了紙飛機的結構和重量分布之外,還得注意氣流與溫溼度。於是這項學問已經發展成專業比賽。今年邁入第四屆的世界紙飛機大賽,熱血指數破表。

(5月上旬)來自80個國家近200名決賽選手,帶著國旗及一顆充滿熱情的心,齊聚奧地利薩爾斯堡七號停機坪,參加第四屆紅牛紙飛機世界大賽。一場世界紙飛機之王的龍爭虎鬥,即將展開。

在這場三年一度的紙飛機大賽超級決賽中,由4萬6千人海選脫穎而出的各國冠軍,在飛遠、飛久與花式項目中,將各自拿出看家本領一較高下。不過,他們得統一使用大會提供的紙張製作飛機。

來自保加利亞的韋塞林.伊萬諾夫(Veselin Ivanov),以一架纖細如筆的紙飛機,在飛遠項目第二輪射出53.22公尺的驚人成績,擊敗克羅埃西亞與日本選手,登上飛遠冠軍寶座。

最具看頭的花式項目更是競爭激烈,處處可見巧思與創意。有參賽者徒手操控飛機,利用氣流飛進評審手中。而黎巴嫩選手塔克哈米遜(Avedis Tchamitchian)結合道具,設計出各種巧妙飛行,讓評審大為驚豔,繳出50分滿分,一舉奪下花式冠軍。前屆並列冠軍的波蘭與美國,只能甘拜下 風,分居亞軍及季軍。

在飛久項目中,亞美尼亞選手哈姆巴德蘇揚(Karen Hambardzumyan)原本小輸香港選手馬英,他在第二輪先讓紙飛機垂直上飛,再從屋頂以優美的螺旋狀降落,共計停留14.36秒,險勝香港的13.76秒,後來居上。

現場高潮迭起,歡呼聲不斷,小小紙飛機魅力不容小覷,沒有獲勝的選手,三年後再加油。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