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洩油事故 油污鳥瀕臨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5 日訊】美國加州聖塔芭芭拉生原油外洩,讓周邊海洋生物正面臨瀕臨死亡的命運。洛杉磯照護油污鳥類和教育中心,為了搶救油污鳥,正在和時間賽跑。

現場,工作人員正忙著清理六隻全身充滿油的鵜鶘,稍後會有另外兩隻被送來。

加州自然資源局通訊官 Eric Laughlin:「到這裡的鳥被油嚴重覆蓋,全身九成被厚重原油覆蓋,需要花一些時間清理,昨天每隻鳥約花一個半小時清理。」

鳥類羽毛粘黏上油污後,飛行和保暖功能會受到影響,導致牠們面臨低溫死亡的危險。

加州自然資源局通訊官 Eric Laughlin:「鳥隻被帶來後會先被放在溫暖處保暖,等清理後會被轉移到較涼爽處,就隨時可離開這。」

目前這些送來的鳥兒們恢復情形良好,#照護人員希望幾星期後牠們能恢復正常,並將牠們送回到屬於牠們的地方。

專家也呼籲民眾見到遭到油污污染的鳥類或其他生物,千萬不要碰牠們,牠們已受到太多驚嚇,可撥打熱線電話尋求專家:

聖巴巴拉漏油地點,鄰近國家海岸公園和保護區,是近兩百種魚類、海獅、海鳥等生物的棲息地,官方估計清理工作可能會耗時數月,且一定會對當地旅遊業和生態環境帶來負面影響。

記者蘇湘嵐:「這是加州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洩油事故,各方持續搶救當中,我們也將持續為您追蹤報導。」

新唐人記者 蘇湘嵐 張子軒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