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森林頓坎城影帝 影后雙姝拿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5 日訊】第六十八屆坎城影展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頒獎,《衡量一個人》男主角文森林頓奪下影帝,難分軒輊的兩位影后雙雙得獎,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最高榮譽金棕櫚獎由法國導演賈克歐狄亞拿下。

坎城影展評審 柯恩兄弟(Coen Brothers):「賈克歐狄亞,狄潘!」

導演賈克歐狄亞(Jacques Audiard)對自己的作品《狄潘,此人已不再熱愛戰爭》深具信心,難掩興奮之情差點得意忘形,還是記得保持謙虛。

金棕櫚獎得主 賈克歐狄亞:「可能他們發現到一些我在拍攝時的感受,或者想像著這故事的時候。但是我想演員、角色,都很令人震撼,所以我不意外…喔對啦我很意外。但是我想這是讓他們感動的地方。」

文森林頓(Vincent Lindon)對於自己的得獎始料未及,這是他人生中至關重要的一座獎項。

坎城影帝 文森林頓:「你必須做夢。你必須懷有偉大的夢想,以免在路上被它們甩開。這是我第一次得獎,在我的一生中。」

最佳女主角獎這次出現了兩位得主,由《我的國王》艾曼紐貝考(Emmanuelle Bercot)和《卡蘿》魯妮瑪拉(Rooney Mara)雙料奪后。這次會同時出現兩位影后,讓得獎者自己都覺得如夢似幻。

坎城影后 艾曼紐貝考:「這對我來說太瘋狂了。這完全是童話故事,我永遠不會忘記這次坎城影展。所以我完全體認到我這生命中十五天的魔力。」

其它的主要獎項有:最佳導演獎:《聶隱娘》、最佳劇本獎:《記事》、評審團大獎:《索爾之子》、評審團獎:《龍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