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挺創投 柯文哲帶科技界當天使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5 日訊】面對海外企業挖角,台灣怎麼留住人才?扶植創業?受到關注;台北市府今天邀請投資人,成立台北天使俱樂部,市長柯文哲先擔任一號天使。

為了提供青年創業家行銷和募資平台,並帶動台北的創投氣氛。台北市府邀請投資人共同成立,台北天使俱樂部,並由北市長柯文哲擔任1號天使。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的創投要發展,重要的是,如何讓這些年輕人可以成功。其實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就是如何讓這些年輕人在創業過程當中,即使失敗了也不會有事情。」

一邊大口吃著刈包,柯文哲與創業團體圍桌對談,聆聽青年們介紹創新點子和發明。從去年參選時就持續關注創業議題,柯文哲說,在參訪了矽谷和史丹佛大學後,更加支持了他推出新創業政策的想法。

天使俱樂部目前已有超過40位,來自全台的天使投資人響應,包括多所創投公司執行長,甚至是科技界大老也名列其中。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 宣明智:「台北市人口基數,還有多元性更大。我想在台北搞天使俱樂部的話,不只是說,讓創業家有一個發展的加持,另外對整個社會,帶動創新。」

天使投資人 阿碼科技執行長 黃耀文:「投資團隊跟投資房地產,很不一樣的是說,投資團隊是對產業非常有幫助。這個投資如果做得好,再加上天使投資人的資源,它可以為我們的產業,產生出新的、很多推動經濟的新引擎。」

在美國成功募資,目前已在矽谷設立軟體公司的青年創業家認為,台灣的創業,和半導體產業一樣,也需要轉型,同時也要有更廣的國際觀。

行動貝果執行長 鍾哲民:「在國內已經很久沒有新的產業,在做新的蛻變,跟新的產業在起來。以經跟中國大陸跟美國脫節非常多了,其實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大家有一個共同凝聚的力量,可以一起去創造一個新的產業出來。」

天使俱樂部預計每個月集會一次,提供創業團隊的介紹自己的平台。希望吸引更多的天使和投資金主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