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裝飾全台最早龍舟賽 賴清德點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5 日訊】2015台南市國際6月16日起在台南安平運河熱鬧登場!仿照傳統古禮舉行龍舟點睛儀式,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擔任主祭官為龍舟點睛,祈願今年龍舟賽事順利圓滿。

台南市2015國際龍舟錦標賽,遵循古禮的「龍舟點睛儀式」 ,市長賴清德擔任主祭官,祈求今年的龍舟賽活動圓滿順利。

台南市長賴清德:「全台灣第一個舉辦龍舟比賽的城市,就是在我們台南安平,循古禮儀式來祈求保佑,我們龍舟比賽是選在晚上,有LED燈非常漂亮。」

端午划龍舟已成為傳統民俗活動,台南府城,也是全台最早開始舉辦龍舟賽的城市。

現場民眾:「真傳統,我們傳統就是紀念屈原,從小到大就有這個儀式。」

今年的國際龍舟錦標賽6月16日起舉行,共有183隊報名、4200多人參加,今年由外籍人士組成的隊伍多達15隊。不同於其他地方,台南的龍舟賽在夜間舉行,用LED燈裝飾的龍舟航行在台南安平運河上,別有另一種美麗的視覺享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