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報告 緩頰張志軍威脅論 台聯回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6 日訊】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今天(26日)赴立法院報告夏張會情況,關於多家平面媒體報導,張志軍反金門博弈產業,還撂重話「否則小三通肯定是要關閉」,陸委會也替他緩頰,卻遭台聯黨團當場表明,不接受。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金門最後一個行程,和當地產業座談,平面媒體報導,張志軍撂重話,「搞博弈就關小三通」,引起立委撻伐干涉內政,不過,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赴立法院報告,為張志軍緩頰。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所以他只是說,如果將來有賭博的產業的話,可能對於觀光客來會有影響,我覺得這是他的意思,當地的居民要不要,要由公投,也是由當地居民來決定,最後就像院長講的,有的人要不要來投資,這是由投資者

決定,所以跟中國大陸是一點關係都沒有,這我首先要說明。」

台聯立委 賴振昌:「用影響或關閉,我們認為說,這個都是非常帶有威脅的這種語氣,我們不接受,中國對我們這些下指導棋。」

搬出當天主持會議的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說法,撇清口氣沒威脅,但夏張會爭議事項不只一樁,台聯青年軍赴金門抗議,卻遭黑衣人毆打,台聯要求警政署要嚴查到底。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這次的維安,當然我們也非常遺憾,我們一開始在金門也說,我們譴責暴力,我們要維護每一個人發言表達意見的自由。」

台聯立委 賴振昌:「竟然是說受到黑衣人的攻擊,我們會另外請警政署來做專案報告。」

要找警政署專案報告,台聯甚至在院會臨時提案,要求警政署一週內向立法院提交蒐證錄影帶,卻遭國民黨立委擋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