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民主女神像 舊金山紀念六四26週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6 日訊】今年是「六四」學生民主運動26週年。5月25日,美國舊金山灣區的中國民主人士,像往年一樣來到中國城花園角,清洗民主女神像,為灣區的「六四」紀念活動拉開了序幕。

剛剛從中國大陸來美國不久的胡明煒,用心的擦洗著民主女神像,這是他第一次在海外參加紀念六四的活動。

清洗女神像義工胡明煒:「我剛剛看到這個女神像的時候,心里特別難過。眼淚都快出來了。」

89學生運動發生時,胡明煒只有5歲,他表示在中國的教科書中僅僅用一句「政治風波」來描述六四。6年前他通過翻牆軟件了解到了沒有過濾的真實信息。

清洗女神像義工胡明煒:「用坦克來碾壓這些抗議的學生,學生是和平抗議的,沒有任何暴行,中共拿這些重型武器來鎮壓這些學生,絕對是一個慘無人道的作法。沒有辦法用語言來形容。」

舊金山中國城的民主女神像是89六四時,在天安門廣場上短暫樹立起來的女神像的副本,也是第一座在海外樹立起來的女神像。清洗女神像為今年的紀念活動來開了序幕。作為89學生運動的親歷者,周鋒鎖表示今年的紀念活動的特點是會有很多中國大陸的留學生參與其中。

原六四學運領袖周鋒鎖:「我們所做的一切對現在的80後、90後身上看到這樣的反應,非常感到鼓舞。這是中共阻擋不了的,我想歷史的真相會被更多的人認識。」

原六四學運親歷者方政:「一旦了解這些這樣之後,他們就會做出一個正確的判斷,他們就會告別中共,就會放棄中共,拋棄中共政權,我想這就是中國未來的希望。」

民主女神像清洗完畢後,6月3日晚上將在這裡舉辦名為「從未忘記,永不放棄」的六四紀念燭光晚會。在此之前的5月31日,「人道中國」等組織將舉辦「獄中的八九一代」 六四26週年研討會。

新唐人記者 馬健 林驍然 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