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停工殷琪討2億 柯P:看到公文才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7 日訊】上個月台中捷運工程發生工安意外,負責設計監造與發包的台北市政府,宣布全面停工善後,但承攬其它標段的大陸工程也無法繼續施工,因此大陸工程董事長殷琪將向北市求償2億,連帶停工所造成的損失。

台北市長 柯文哲:「很多東西要看到公文才算,我說我們這個國家常常在報紙上看,有時候不需要透過報紙互相聯絡。」

有平面媒體報導,台中捷運發生工安意外,負責相關監造的北市府下令停工,雖然出事地點由遠揚工程承包,但承攬其它標段的大陸工程也必須停工,因此大陸工程董事長殷琪將向北市求償2億,連帶停工所造成的損失。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這個時代,電話一打就知道了,所以應該是,目標是讓台中捷運盡速復工,那復工前到底缺哪些東西,如果說你們有不滿意的,應該是盡速把它解決掉,應該是這樣。」

而台北市議員李新爆料,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市長室晨會中,針對某項土地開發案,下令要「先媒體揭露」,進行都市計畫,再由副市長鄧家基和對方溝通,因此質疑市府談判,找媒體當打手。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這也是這個時代很大的悲哀,就是說不是悲哀就是現實,我們還是很多東西要透過媒體去說明,所以那個也不要想太多,我們每天都在發新聞稿。」

柯文哲表示,其實他都想說,自己是被媒體打的,不是拿媒體當打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