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一睹柏南奇風采!台灣全程高規格迎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7 日訊】前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奇,這位經濟大師此次台灣行可說是非常低調,鮮少對媒體發表個人意見,不過短短不到兩天的旋風行程,從座車到下榻飯店,台灣方面可說是高規格迎賓,論壇活動更不乏知名企業界大老、學者出席,就是為了要一睹這位經濟大師的風采。

25號晚間,前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奇,造訪台灣,開始他的旋風行程,不過面對鏡頭,似乎還是很不習慣,只是簡短微笑。

要請得動這位國際級大師,可不是這麼容易,短短一天,主辦單位就要砸下750萬元,其他方面,交通、吃、住,樣樣都不可馬虎。

小火拌炒,選用當季蔬果,五星級飯店特別訂做「無麩質」餐點,要讓柏南奇品嚐道地台灣口味。下榻飯店房間,遠眺台北101大樓,一覽台北都會區風貌。如此高規格待遇,就是為了這一天。

媒體一早守候,想捕捉歷史性畫面,即便VIP貴賓席要價高達十萬元,仍舊吸引台灣企業大老,爭相目睹。

前台灣銀行董事長 張秀蓮:「美國的QE雖然沒有實施,什麼時候升息,大家很關切。」

保險安定基金董事長 朱雲鵬:「因為我們不知道利息甚麼時候才會恢復正常,我們也不知道利息這麼低,會不會有下一個泡沫。」

中研院院士 胡勝正:「因為還是有關美國政府對我們匯率政策的意見,聽聽他的意見。」

從升息時點、利率政策到國際匯率,久未出席露面的企業領袖、知名學者專家趕來朝聖,希望能從經濟大師身上獲得寶貴經驗,26號論壇活動還沒開始,現場已經是擠得水洩不通,一旁維安人員大為緊張,出入現場一律嚴格辨識證件。

前美國聯準會主席 柏南奇:「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台灣台北,//台灣是一個,新興市場中成長為富有的典型範例。」

首次亞洲演講,短短兩個小時,柏南奇闡述他對世界經濟、台灣經濟的看法,但或許也是因為台灣人實在太熱情,柏克奇一整個下午,都在跟媒體玩起躲貓貓,這位經濟大師旋風來台,始終神秘的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