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復工無期 沿線商家:生意掉一半

中捷工安事停工至今已40多天,事故地點沿線商家盼不到復工,大嘆生意和交通大受影響。(黃玉燕/大紀元)

(大紀元記者黃玉燕台灣台中報導)中捷工安事故釀4死悲劇,停工至今已40多天,事故地點沿線商家盼不到復工,大嘆生意和交通大受影響,痛斥再不復工,將到市府陳情、要求國賠。台中市府20日收到北市府與遠揚營造的復工報告,26日正式回應指出,因報告未能完整說明交通維持、安全施工與標準作業程序,已正式函覆提修正,希望儘快收到回覆,再決定是否復工。

針對中捷事故,市府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5月9日曾拜會市長林佳龍,表示將要求北捷檢討報告重寫,捷運工程SOP重新檢討,務必確保安全無虞前提下,中捷才能復工。

交通局長王義川說明,大陸工程承攬的捷運綠線CJ910與CJ930段,根據復工報告,無法確認過去完成的工程是否安全,對於未來工程交維計畫的安全施工與作業程序也未能說明,已要求北市府一週內補充資料。

另遠揚營造已第三次申請CJ920段事故地點復工,王義川表示,遠揚4月21日、30日申請復工,勞動部皆以內容未針對主辦、監造與施工三方做檢討,僅著墨施工廠商對勞安衛生管理,不符合要求。

因勞動檢查權自5月1日起轉移地方,復工申請續由中市勞工局與勞動部審查。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復工計畫仍不符合三級管理制度,且針對災害原因分析不完整,例如臨時支撐架是否納入等等。此外,柯市長承諾要求北捷訂定監造單位監督查核要點,也未在報告中說明。

因停工受影響的沿線商家及住戶也叫苦連天,事故地點的東光里長賴文章表示,為台中市交通更好,居民忍氣吞聲,捷運設圍籬、縮減車道、畫紅線、取消停車格,承受種種不便。他大嘆,中捷再不復工,沿線商家生意已掉一半,「趕快復工,不要擺爛!」

責任編輯:羅令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