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藥物將臨床試驗 與SARS比較一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7 日訊】MERS病毒目前沒有疫苗也沒有藥物,不過今天有廠商宣布,正在進行疫苗臨床試驗,對於,這個被稱為新SARS的病毒,我們為您整理MERS與SARS的比較差異。

Arirang TV 主播:「南韓新一起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病例已被證實,使總病例數增為5,自從上周第一起病例後。」

南韓相繼5例MERS確診,首例是一名68歲的男性,在本月20日確診,近期曾前往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巴林等國,其餘四名患者都與首例患者有過密切接觸。

MERS目前還沒有疫苗和治療藥物,不過,因諾維歐製藥公司(Inovio Pharmaceuticals)27日宣布,將與總部位於首爾的疫苗研發商GeneOne Life Science合作,對MERS疫苗進行一期臨床試驗。

有媒體以「新型類SARS」來稱呼,比較SARS和MERS病毒,兩者都是冠狀病毒,SARS主要出現在中國東南地區,MERS則是在中東地區。SARS是飛沫傳染,而MERS是近距離的人與人接觸,以及和特定動物碰觸,像是中東單峰駱駝和特定蝙蝠。SARS致死率為10%,MERS致死率則是30~40%,SARS已知死亡人數超過755人,而MERS則奪走431條人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