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會官員6點上班 要掌握「婉君」輿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7 日訊】平面媒體報導,政府為了強化「婉君」宣傳戰力,行政院發文要求各部會,每天早上7點前就要針對早報主要議題回報「預定處置作為」,造成部會官員清晨6點就開始上班,但立委說,這根本就是在懲罰公務員。

交通部長 陳建宇:「上班時間大概就是八個鐘頭,所以有一些早到,就可以早退就是這樣子。」

雖說早到可以早退,但行政院5月初發文八大部會,要求每天7點前,就要針對當天輿情,回報預定處置作為,造成部會官員清晨6點就開始待命,根本無力進行日常業務,引發立委批評。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朝6晚8,這個是在懲罰凌虐基層的公務人員,這樣的爛點子挽救不了馬英九的低靡民調。」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把行政院部會的人員都當作電視台主播,晨間的新聞主播來用,我真的覺得叫他們情何以堪,尤其事實上,這個部會人家說如果貨不好,你再怎麼包裝就是沒有用。」

為了挽回執政頹勢,政府強化「網軍」宣傳戰力,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澄清「宣傳施政,原本就屬日常業務」,沒有「網軍」加入一事,去年學運後,行政院就成立了新媒體小組,也沒有因此而讓公務員日常業務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