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0家茶飲工廠衛生出包 須限期改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7 日訊】衛福部食藥署今(27)日上午公布包裝茶飲工廠抽驗結果,針對茶飲料工廠的茶葉來源、與衛生情況做抽查,發現在25家工廠中,完全合者格者只有9家,包括金車、悅氏等,都遭檢出蜘蛛絲、病媒,被要求限期改善。

食藥署署長 姜郁美:「對於GHP的部分,有十家的工廠是必須要限期改善的,那在限期改善有一定的時間,我們會督促地方衛生局去做這一方面的稽查。」

食藥署檢驗結果指出,台灣10大家工廠,包括金車宜蘭廠、悅氏宜蘭廠、光泉桃園廠、黑松桃園廠、統一桃園廠等,其中金車和悅氏被檢出蜘蛛絲、病媒等狀況,遭衛生局要求限期改正。

而在GHP查核中,違規最嚴重的悅氏茶飲料工廠,共有8項產品缺乏殺菌值評估報告,被要求暫停製造,且須在一個月內改善完成。

食藥署署長 姜郁美:「它(悅氏)還是不符合GHP規定,就是可以做改善的。改善期間我們要求它(悅氏)這條生產線的8項產品暫停製造,庫存品要儲存之後可以販售。」

悅氏、金車今天也回應,表示是在非生產區發生蜘蛛絲,目前都沒問題了。

另外,在茶飲風波後,食藥署今天也大動作宣布,茶飲製造工廠,以及茶葉、黃豆、玉米、小麥、糖、鹽、醬油等8大製造及輸入業者,從7月31日起實施強制檢驗,業者得每批、每季自行檢驗或送驗,否則將開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鄭星羽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