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地也種出香甜李子 雲林達人分享成功經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7 日訊】現在正值李子產季,在雲林林內鄉有座李子園,園中的李子又脆又甜,不過,這種原本應該長在山坡地的水果,種植在平地上,品質依然沒受到缺水影響,帶您看到達人的訣竅。

這一長串的果實,可不是葡萄,而是迷你版的李子,模樣討喜,馬上把小朋友吸引過去。

遊客 周先生:「我之前都去山區水里那邊採李子,現在來這邊採,覺得新鮮、好吃又甜、又脆。」

小朋友:「我自己採的最好吃。」

一般李子都長在山區,雲林林內鄉這處李子園卻是建在平地,園主蔡媽媽表示,她的園區,完全不受缺水影響,因為清水溪流下來的山泉水,就在旁邊,加上適當的管理,十年來都能結實累累。

李子園主人 廖珠卿:「平地較沒有雲霧,李子要雲霧,平地沒雲霧種植較困難,(你怎麼克服)用牛奶、糖蜜,跟綜合菌下去浸菌肥,用菌肥下去李子生長較好較好吃。」

除了讓遊客自己入園享受採果樂之外,蔡媽媽還會傳授私人的醃漬秘訣,先洗淨,放入塑膠袋,再加入調味料就可以馬上吃了。

李子園主人 廖珠卿:「南薑放下去,紅糖放下去,拿起來,(塑膠袋)搖一下,就可以吃了。 」

遊客:「很好吃,很讚,(怎麼好吃),它就甜甜的,然後吃下去,就一口想再吃一口,甜蜜蜜的。」

除了剪枝之外,廖珠卿堅持用鋤頭除草、不用藥,盡量讓園區生態平衡,不去破壞自然環境,自然式的用心管理經營,也得到香甜的回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