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潮去霉 3招保持居家乾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7 日訊】五到六月是台灣梅雨的季節,除了外出要防豪大雨,家中也要防發霉,達人建議,善用電扇讓房間和浴室保持通風,隨手讓家中保持乾燥舒爽,防止霉菌滋生

梅雨季一到 ,一個禮拜就有六天在下雨,牆壁長霉、毛巾發臭,家裡濕氣老是排不掉。

清潔達人 許女晏:「把南面的窗戶打開,它濕氣會進到屋內,那其實屋內的濕度會更高。那反而關著,可以讓家裡用電風扇,或是冷氣去做除濕,那可以保持它乾燥。」

走進濕氣最重的浴室,天花板、洗手台、排水孔,都可看到霉菌滋生的蹤影,達人使用電扇,保持通風,準備蘇打粉,加水攪拌,毛巾兩、三下去除臭味,敷在牆縫上,滋生的霉菌10分鐘就搞定。

清潔達人 許女晏:「比例大概水是1小蘇打粉是2,那要盡量有濃稠狀,才附著得到牆壁上,然後它會利用到廚房紙巾做濕附的動作,敷5到10分鐘。」

噴出大量的蒸氣,卡通外型的高溫蒸氣殺菌機,一手就可提起,也是達人除霉的最愛。

清潔達人 許女晏:「它瞬間高溫可以達到105度,那可以深除,可以清除到比較深的霉根。」

一睡醒就整被的動作,也是很NG的,達人建議,棉被吸收大量的汗,折疊起來使濕氣無法散掉,容易生霉。

清潔達人 許女晏:「你剛起床那時候被子攤開的時候濕度是80%到90%,所以其實被子是微微濕濕的。」

達人建議,將棉被攤開15分鐘,平時隨手將浴室窗戶,鏡子上的水滴刮除,保持空氣流通,不給細菌滋生的機會,才能防患於未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