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疑似MERS病例 過境香港前往廣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8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俗稱新SARS的中東呼吸道症候群MERS,在南韓已經確診7例感染,新增的兩名病例曾經接觸過第一位確診患者。另外,有一位44歲男子,是兩位確診患者的家屬,卻違反隔離措施,搭機過境香港前往中國廣東,估計接觸過上百人。

南韓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部長 梁炳國:「確診病例人數上升到七,有六位病例都是從第一位確診病例傳染。現在還沒有二次傳染的病例。」

中東呼吸道症候群(MERS),在南韓的確診病例增加到七人。現在更爆發防疫疏失,一位44歲男子,父親和姐姐分別是MERS第三例和第四例確診患者,在韓國時就有發燒症狀,卻脫離居家隔離,在本月26日搭機過境香港,前往中國廣東出差,這名男子目前被隔離在廣東的醫院。

南韓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部長 梁炳國:「我們在27日確認這位MERS疑似病例在26日前往中國。按照國際衛生慣例,我們通報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地區辦事處及中國大陸衛生部,帶他做檢查與處置。」

這名男子5月26日搭乘韓亞航空OZ-723班機,過境香港前往廣東惠州,期間入宿當地賓館,機上上百名乘客情況有待追蹤。

至於為何出現防疫紕漏?據了解是該名男子隱瞞接觸史,不理會居家隔離擅自出境,甚至在韓國就醫時即使已經發燒,當地醫師卻延誤通報,導致防疫漏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