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滿意度調查 陳菊.賴清德連莊五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8 日訊】政治話題來看到,雜誌發布2015年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多位新科地方首長拿下好成績,南霸天的陳菊,賴清德,也連莊五星寶座。而九合一後,地方自治版圖變動大,國民黨籍的六位首長擺脫墊底局面,今年的後段班,改由民進黨首長包辦。

高雄市議員 許崑源 VS. 高雄市長 陳菊:「我給你打分數,連二十分都沒有。」

氣沖沖把麥克風壓下,高雄市前議長質詢陳菊,罵聲連連,不過,雜誌公布「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高雄市長陳菊分數最高,和台南市長賴清德,連莊五星級市長,政治新星台北市長柯文哲,卻只有4.5顆星,新北市長朱立倫略降,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一樣,四顆星,至於台中市長林佳龍,遇上中捷意外,在六都墊底。

台中市長 林佳龍 VS 台中市議員 賴佳微:「才半年的時間,就發生市民跑到市政府樓下大喊,市長下台。不會做事,只會停工的一個市長。」

和林佳龍一樣在後段班的,縣市首長,還有雲林縣長李進勇,及嘉義市長涂醒哲。新竹市長林智堅,基隆市長林右昌,都只有三星敬陪末座。倒是無黨籍的花蓮縣長傅?萁,連六年蟬聯五星,花東和離島,都有不錯表現。

不過即使是五星市長,賴清德也因賄選疑雲,堅持不進議會,和議長李全教槓上,只見他高掛尋人啟事協尋賴清德,甚至拿出監院和政院公函,宣布六月要續開議會定期大會。

台南市議長 李全教:「他不進來開會,從主觀跟客觀,他是明確違法。只要他繼續不進來,他可能會掉到第三、第四,所以為了賴市長高的支持度,我希望他進議會。」

要和議會溝通,也得讓市民有感,地方治理學問大,滿意度高的捐薪、越洋感謝,不如預期的自省再加油,九合一後,台灣地方自治版圖大風吹,不管是老將還是新手,都得接受民主社會的監督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張芝瑄 台北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